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金露花

金露花 路邊矮叢樹籬常見到修整過的金露花,長大到要開花了卻常常就被修剪而來不及開花。淡水緣道觀音廟的唐式庭園中有幾株金露花,這季節剛好花開,紫色花成串,伴隨著金黃色的果實。 金露花就是因為它那美麗成串的金黃色果實而得名,晶瑩圓潤的果實如黃金色露珠成串垂掛在垂枝上,陽光照耀下晶瑩剔透與紫花相輝映。
【轉載自維基百科】 金露花(學名:Duranta erecta),俗名台灣連翹、小本苦林盤、如意草、假連翹、Golden Dewdrop、Pigeon Berry、 Skyflower,是馬鞭草科金露花屬的植物。原生於熱帶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區。 常綠灌木,開天藍色的小花。 球型核果成熟時會轉變成金黃色,ㄧ串串就像是金色露水。 果實有毒,誤食會有腹痛、昏睡、發燒、腹瀉、痙攣等症狀。 用途: 莖葉治瘧疾、止癢、祛瘀消腫、治跌打損傷。 果實治瘧,花為興奮劑。 適合緣栽、盆栽或綠籬,可用扦插或高壓法來繁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