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白鷺鷥Little Egret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溪仔墘,跋一倒,抾著二先錢。
一先買餅送大姨,一先儉起來好過年。

看到停在蓮花池台邊的這隻白鷺鷥,就想起小時候唸的這一首台語童謠 - 白鷺鷥。
牠可很優閒、優雅,任憑圍觀者畫牠、照相,就是神定氣閒的站在池邊梳理牠的羽毛。有個小朋友經過還故意拍手,我們真怕牠就此飛走,想不到牠藝高膽大,仍然照舊梳妝,直到牠滿意了,才飛走。

*ㄚ! 妳們要我當模特兒畫我嗎? 那我可得梳梳妝ㄛ! 我是白鷺鷥?! 如果報錯名,請幫我更正喔!

*ㄣ! 這個模樣如何? 梳理後較漂亮了吧!

*再見! 海闊天空任遨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