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京都醍醐寺

京都醍醐寺有三大院館可參觀,但需要購入場票,每一館是600円的門票費,三館一齊套票則是1500円,我們千里迢迢而來,當然選擇三館都參訪。櫻花尚未滿開,但是部份花開已讓我們覺得很滿足了! 知足常樂唄! 豐臣秀吉在慶長 3 年(西元 1598 年)曾在醍醐寺舉辦了「醍醐の花見」賞櫻大會,醍醐寺因而聲名大噪。現在則每年四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會在這裡舉行賞櫻大會,可惜時間不對,無法恭逢其會。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京都嵐山渡月橋

2008年的九月有幸參與一趟難忘之旅到京都嵐山,當時雖剛初秋,但日本已是入夜寒涼的氣溫,印象中只記得長長的嵐山渡月橋,傍晚時分站在渡月橋頭穿著夏天衣服加薄外套的我們還是覺得涼颼颼的,當時因時間不許可無法暢遊嵐山;站在橋頭,當年情景湧上心頭,感謝恩師!............. 這一次自由趴趴走好好的參觀,發現嵐山公園風景還不錯. 在京都我們大部分都是看地圖搭公車, 61,62,63,64路公車都有經嵐山, 以為要搭到嵐山站, 看到很多人下車,才發現嵐山渡月橋->嵐山公園再過去才抵嵐山站, 所以我們也匆匆忙忙在嵐山公園下車, 一如其他地區,4/01傍晚的嵐山公園天氣很好,雖然櫻花未盛開,但是到處可見不乏親子遊的畫面。渡月橋上有幾位穿著和服的美眉,觀光客?還是促進觀光的麻豆? 無論如何,都點綴了渡月橋生動活潑的景象!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京都南禪寺

京都南禪寺在1264年修建作為天皇離宮,1291年改為禪寺,以美麗的枯山水庭園 和有獵野派繪画的隔扇而聞名;是日本最重要的禪宗寺院之一,也是日本禪教臨濟宗的研究所,寺院内收藏着許多重要文化遺產。我們當天到得太早尚未開門無法進入只能在附近逛一逛,其實一路公車經過,發現沿途都是櫻花道,在京都自由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應該是自行車,只要租一部自行車就可以趴趴走。高牆寺內或路旁含苞滿株的櫻花樹,只能想像當它盛開時的美麗景象! 不過寺廟風光還是頗吸引人。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京都鴨川

鴨川為京都市北區主要的河川,以琵琶湖為源頭的賀茂川與高野川匯流後形成。河川堤岸就像我們北市的河濱公園一樣有寬廣的步道,還設有座椅,常可看到民眾在堤岸小道騎車漫遊或者散步。 鴨川沿岸步道實在是漫步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即使櫻花尚未盛開,沿路的翠綠垂柳、火紅嫩樹芽,把步道點綴得多采多姿。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京都高瀨川的櫻花

京都的高瀨川,現在看起來小小的近似大水溝的「高瀨川」,很難想像曾經是一條人工運河在 400年前就存在。根據資料,在1611年京都富商「角倉了以」,集資開鑿高瀨川,由二条一帶,引入鴨川水往南建造;據說當時全盛時期,川上曾有上百條平板貨船的繁榮景象,一直到明治時代,日本的鐵路迅速發展後,高瀨川的商用運河功能才漸漸沒落。現在兩岸所種植的櫻花樹在春天已成櫻花隧道,成為民眾與觀光客喜歡到此散步、騎腳踏車的地方。 由於就在熱鬧街道附近,櫻花盛開期賞櫻甚為方便。
櫻花盛開期的綠色垂柳搭配下,顯得風景格外活潑生氣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