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荷花 (植物園)

江南可採蓮,蓮葉荷田田!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 漢樂府 江南曲 -- 植物園的荷花盛開中,荷葉田田荷花嬌豔,在酷熱的夏天,望著滿池荷花,頓然消暑! 忘卻夏日艷陽高照。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紅蜻蜓 (至德園)

至德園荷花蓮花開放季節,池中花開,自然生態昆蟲-蜻蜓在這炎熱的夏季,池水是牠們繁衍後代的好地方,到處可見蜻蜓飛來飛去,有紫紅蜻蜓、霜白蜻蜓、高砂蜻蜓、善變蜻蜓等,當然豆娘細蟌這裡也不少。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荷花 (華山文創園區)

「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荷池裡朵朵荷花挺挺玉立於水面上,在翠綠茂盛荷葉陪襯下,美極了!讓人忍不住想起愛蓮說。 八德路忠孝東路口的華山文創園區有兩池荷花池,據說是一位喜愛拍荷花之美的一位攝影高手所守護,由於園區正在整修,靠路邊一池被整修工地圍牆三面環繞,要欣賞沒那麼方便,裡面一池則是花開正茂盛,火辣的太陽猛照射,如果沒有荷池守護者的照顧,恐怕荷花無法長得那麼好,真感謝照顧荷池的那位仁兄咧!讓大家有花可賞。
spot.com/-ZAIQT6PAhE8/T_b51RBx2JI/AAAAAAAADvA/huGSOsm8rVo/s400/DSCN5864.JPG" />